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我校获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11-29    阅读次数 :

1125日,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我校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共有256所学校的2122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其中MBA164所学校997支队伍,其他研究生组208所学校1125支队伍。通过初赛、复赛、全国总决赛的多轮选拔和紧张角逐,管理学院刘会新老师指导,研究生承果、马硕远、沈俊峰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其他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商学院刘孟晖老师指导,研究生程翔宇、张可盈、邢莉娜组成的参赛队伍获MBA组全国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引导我国研究生相关学科研究生关注我国工商管理实际问题,通过大赛考察参赛队伍的企业经营管理、企业经营分析、企业经营决策以及成本核算等基本素养,检验并提高运用学科理论和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下,面对多个竞争对手,科学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成企业的战略目标,并能正确使用决策分析工具,进行管理量化分析,科学决策的综合能力。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促使研究生在实践中学习、交流和成长,不断提高综合分析和决策能力。


上一条:我校获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
下一条:我校获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