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12-18    阅读次数 :

12月15日-17日,“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在东南大学举行,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2项。管理学院董星辉、张松茹、张雨露团队以及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章诗茹、赵雪、黄亦龙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任国彪老师获“先进个人”,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自6月启动以来,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队研究生交卷参赛。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1.01%。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连续多年组织研究生参赛,并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今年从6月份就启动赛事准备工作,组织召开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工作推进会,通过健全培训体制机制、优化培训教师队伍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培训团队对参赛研究生的培训与指导效果,提升我校参赛作品水平。通过组织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有效的培养了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研究生科研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我校获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