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提升综合实力建设规划通过论证评审
2012-11-23   点击:[]

11月23日下午,郑州大学提升综合实力建设规划论证评审会顺利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省财政厅教科文卫处处长左守亭、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韩小爱、省教育厅高评估办公室主任唐多毅等省教育厅、财政厅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评审会;校领导郑永扣、陈一峰、吴宏亮、高丹盈、常俊标、别荣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校党委书记郑永扣主持。
    不久前,我校接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函件,通知学校做好《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入选学校建设规划(2012—2015年)》编制工作及“推进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这标志着我校进入“一省一校”,跨入国家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平台,迎来加快发展步伐、提升综合实力的新机遇。接到通知以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各职能部门将按照教育部提出的内涵发展、提高质量、建设本地区“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要求,认真落实“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着力改革”的编制原则,做好提升综合实力的各类专项规划和推进工作方案的编制工作。专项计划包括学科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规划、科研创新规划、社会服务规划、大学文化建设规划等。
    评审会上,郑永扣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参加评审会,他介绍了我校提升综合实力建设的总体规划、各类专项规划和推进工作方案以及学校就实施规划方案的准备情况。教育厅、财政厅领导专家对我校申报的规划和推进工作方案给予肯定,并对规划方案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与会领导和专家通过了我校提升综合实力论证规划和推进工作方案。
    最后,校党委书记郑永扣发表讲话,他说,郑州大学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标志着学校跨入国家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平台,是我校历史上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真抓实干。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郑州大学进入“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的重要契机,把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抓手,规划好、落实好,努力将郑州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大学。
    据悉,教育部、财政部启动中西部高校综合能力提升工程,在没有部属高校的省区和新疆建设兵团各建设一所综合实力较强的地方大学。从2012年开始到十二五末,通过中央和地方财政及政策的支持,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有效增加区域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进一步发挥高水平大学的龙头、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地方高等教育跨越发展,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加快缩小区域间高等教育差距,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举措。全国13个省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的14所省部共建地方综合性大学成为“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入选高校。郑州大学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全国第一所省部共建高校,本次入选中西部高校综合能力提升工程,是教育部和省政府对郑州大学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肯定,也是我校历史上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
    (苏雨 张喆/文)

 



上一条:《河南商报》报道郑大入选“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学校”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