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商报》报道郑大入选“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学校”
2012-11-24   点击:[]

    2012年11月24日《河南商报》第A06版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静)昨天记者从郑大获悉,学校入选了“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学校”,也将因此得到中央财政的支持。昨天,郑州大学提升综合实力建设规划已通过省政府论证评审。
   所谓“中西部高校综合能力提升工程”,就是指在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省份,专项支持一所本区域内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区域优势明显的地方高水平大学。该工程从2012年开始到“十二五”末,国家拿出60个亿作为专项,对入选高校进行支持,通过中央和地方财政的支持,有效增加区域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
    据了解,除郑大外,入选“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学校”的还有山西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等13所省部共建地方综合性大学。
    “郑大是我省唯一的‘211工程’高校,入选中西部高校综合能力提升工程,是教育部和省政府对郑大快速发展的肯定。”郑大党委书记郑永扣说,学校将按教育部要求,做好提升综合实力的各类专项规划和推进工作方案的编制工作。

 



上一条:《大河报》报道郑州大学入围“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
下一条:郑州大学提升综合实力建设规划通过论证评审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