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2020-07-23   点击:[]

7月21日下午,郑州大学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学校主校区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出席。双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主持。

刘炯天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康国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河南作为文化旅游大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文化旅游大省向强省转变。中青旅作为全国旅游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中国旅游行业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开拓者和引领者,为我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郑州大学立足中原,坚持不懈地推动黄河文化、中原文化的传播弘扬,旅游管理及相关学科积极服务河南文旅产业,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他指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拓宽合作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相关学科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康国明介绍了中青旅的发展历程,以及文旅综合体、会展、酒店、旅行社四大业务板块和旅游+教育、体育、康养三大战略业务布局。他表示,双方在前期已经建立了紧密联系,结下了深厚友谊,此次签约仪式,既是对以往双方密切合作的传承,又是面向未来共同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习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促进旅游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刘炯天和康国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郑州大学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意向书》。

随后,双方就文化与旅游融合、旅游与教育融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郑州大学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致辞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主持仪式



上一条:郑州大学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20)》
下一条:郑州大学与河南省文物局举行合建黄河考古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