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20)》
2020-08-11   点击:[]

7月31日下午,《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在郑州市举行。《报告》由郑州大学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是自2014年起连续发布的第七部社会治理蓝皮书。

本次发布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六研究部主任杨雪冬、《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编解亚红、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李庚香、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新华社河南分社副社长杨明杰、河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梁浩国、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杨小强、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郑永扣等出席发布会。社科处、政治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报告》编写课题组成员也参加了发布会。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在线致辞。他介绍了郑州大学和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社会治理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理论贡献,并期待各位专家对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发布会上介绍了《报告》的数据来源、蓝皮书特色、研究发现和未来设想。《报告》基于2019年的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网络调查以及中国统计年鉴、河南及地市统计年鉴,分析了河南省社会治理的总体形势,并就各地的实践探索开展了定量和定性研究,聚焦年度议题疫情防控政府应急管理,对河南省城市宜居度、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政府门户网站、营商环境、科技人才、城市创新管理能力、人口老龄化、妇女生育变动状况、乡村振兴、突发事件舆情应对等议题进行了深度观察和分析展望。

与会领导、专家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报告》特点鲜明,展示了当前河南省社会治理方面的最新成果和前沿动态,为河南省社会治理的体制创新、方式方法等提供了参考。

郑永扣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希望深化中心与政府、社会以及媒体的协同创新,强化交流合作,为《报告》编写搭建平台和载体。

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报、大河网、河南商报、大象新闻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运营工作
下一条:郑州大学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