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丁受聘为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名誉院长
2020-10-16   点击:[]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妇产科重点学科主任、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马丁受聘为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工委书记谷振清出席聘任仪式,三附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

谷振清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马丁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感谢他对郑州大学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对郑州大学和三附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郑州大学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积极发挥医学学科优势,搭建学科发展高平台,马丁教授作为妇产科学界方面的知名专家,拥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相信在马丁院士的带领下,医院的妇产科专业将会取得更大进展,学科建设将上升到更高水平。

马丁院士首先表达了对学校信任的感谢,也深深感动于学院师生的热情和诚挚欢迎。他表示,将履行好职责,尽全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推动三附院在平台搭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提高全省乃至全国妇产科疾病防治领域的整体水平,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谷振清为马丁院士颁发了三附院名誉院长聘书。

聘任仪式后,双方开展座谈会,就妇产科疾病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未来,针对妇女重大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方面所面临的重大问题,马丁院士将组织、参加多中心临床研究,组织建立大规模中国女性恶性肿瘤生物样本库及数据库,开展妇科恶性肿瘤的“防诊治”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和应用评价,并就优生遗传、生殖医学、产前诊断等领域重点建设、科技研究成果转化及临床等方面进行指导,不断提高女性重大疾病的防治水平。

今后,三附院将深化科研平台合作建设,加大科研投入及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持续推动协同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发挥医院资源的优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丁受聘为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名誉院长



上一条:河南省国防教育百校宣讲暨模范高校创建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下一条: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