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座谈会向师生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2021-01-08   点击:[]

1月4日下午,为开好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郑州大学在主校召开座谈会,征求师生代表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校领导宋争辉、李兴成、谷振清出席,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学院教工代表、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主持。

会上,10名学生组织代表和学院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围绕立德树人主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校领导与发言代表亲切互动、深入交流。

宋争辉在讲话中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党委的根本任务,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必须紧紧围绕这一根本任务,凝练学校人才培养特色,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筑牢“立德”之根本;要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多出优秀科研成果,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做出应有贡献,展现“树人”之成效。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党的事业培养好后备力量。各级党团学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锤炼提升工作能力,做好传达关怀、传递心声的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打造属于青年学子的美好家园。学生干部要带头学好创新理论,做好理论武装,树立远大理想,强化责任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实现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胸怀鸿鹄之志、德才兼备的优质人才。全校上下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切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李兴成、谷振清分别在讲话中结合分管工作对团学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让师生广泛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是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好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必要前提。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听取师生意见工作,先后召开干部人才工作座谈会、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等,与师生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校党委书记宋争辉理论文章
下一条:郑州大学召开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