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2021-10-05   点击:[]

金秋送爽,喜迎华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月1日上午,郑州大学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激发广大师生心系祖国、忠于祖国、奉献祖国的家国情怀,引领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表达全体郑大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9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阵,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擎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共唱国歌,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送上对祖国最深切的祝福。

仰望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在师生心底油然而生。炽热的目光中,饱含着大家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期待。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并齐声高呼:“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郑大师生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为党和祖国献礼,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表达郑大人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激励郑大人求是担当、奋发有为、追求卓越。在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誓言下,全体郑大师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全力以赴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奋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中原大地起高峰、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实现科技强国梦作出郑大贡献!(学生记者 高雨琪 季心瑜 卢墁琦 撰稿)

郑州大学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仪式现场




上一条:郑州大学多家附属医院获批第三批河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和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共同举办高校化工学科建设暨产学研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