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郑州大学进行第二轮巡回指导
2021-10-19   点击:[]

10月18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副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健燕等一行6人到郑州大学进行第二轮巡回指导。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宗敏、李兴成、吴宏阳、许东升出席,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良,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

会上,徐恒振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的重点内容、巡回指导方式和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思想引领,突出学习教育主线;二是聚焦立德树人,突出学习教育的育人作用;三是聚焦师生关切,突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四是聚焦一流建设,突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落地见效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加压奋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责任担当,高质量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

听取汇报后,徐恒振对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严、方案细、学习深、部署实,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徐恒振表示,希望郑州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坚持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提升育人成效,强化宗旨意识,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推动中原大地起高峰。

汇报会结束后,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会见了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组与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访谈,查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实地走访公共卫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师生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随行到校跟踪报道。(任然 撰稿 魏洪波 张宁 高润东 摄影)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会见了巡回指导组

工作汇报会现场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开展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会议

巡回指导组进行实地走访

巡回指导组查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



上一条: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郑州大学教育学院两位教师荣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