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两位教师荣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21-10-19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罗志敏教授的著作《新时期大学治理改革研究》获得二等奖,杨光钦教授的著作《学术生产数量繁荣的制度逻辑》获得三等奖。

《新时期大学治理改革研究》一书围绕新时期我国大学治理领域出现的一些理论难点与实践热点问题,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建构到实践探讨,提出了许多新颖、颇具见地的理论与实践观点,对推进当前我国大学治理的研究与实践具有重要启发和借鉴价值。《学术生产数量繁荣的制度逻辑》一书站位于国家治理高度,在破解大学行政权力过度集中的“制度惯习”、摈弃官本位价值取向的“学术治理心态”等方面有许多新的发现,并就学术失范、学术浮躁以及学术过度功利等现实难题,提供了有创见性的实践解决方案。

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始于1990年,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批准的教育部6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之一,每5年评选一次。获奖作品均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创新,能在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有所突破的学术成果精品。本次评选全国共34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河南省共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上一条: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郑州大学进行第二轮巡回指导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建院四十周年纪念、院校友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