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省高校首届暨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2021-10-22   点击:[]

10月20日,河南省高校首届暨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在郑州大学举行。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宣传训练处副处长王艳、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副校长单崇新出席,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部分理事、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内高校代表和郑州大学师生1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进行线上直播,省内高校800多个分会场近8万师生参加会议。

单崇新致开幕词。他指出,高校实验室是开展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验实践技能、知识创新和科研创新能力的必要场所,高水平实验室是大学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关系到高校的健康发展。他表示,举行河南省高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对进一步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推动我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必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王艳指出,全省高校在省安委办和教育部门的指导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牢抓实,安全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安全文化建设尤显重要。她对我省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从应急管理和安全发展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全省高校实验室管理同仁共同努力,持续深入、扎实、有效地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创新管理理念,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

李兴成宣布 河南省高校首届暨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开幕,并为部分高校师生代表赠送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

随后,吉林大学方东红教授做了题为 “育人视野下的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思考与探索”专题学术报告。



上一条:当代社会思潮的辨析与引领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与哈密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行“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