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计算机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2-01-26   点击:[]

近日,根据科睿唯安发布的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郑州大学计算机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学校第13个进入前1%的学科,也是河南省唯一进入前1%的计算机学科。目前,学校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分别为临床医学、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免疫学、环境与生态学、物理学、社会科学和计算机学。

长期以来,郑州大学计算机学科主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科研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十四五”期间,计算机学科将站位世界一流、瞄准国际前沿,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需求,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并将大力承接科技攻关任务,进一步加大引育人才和团队建设力度,强化优势特色学科和有组织科研,不断提高科研产出质量和影响力,争创一流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科,打造具有“工业软件”特色的高水平学院,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果用到祖国建设中,为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郑州大学师生人工智能作品亮相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
下一条:郑州大学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