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师生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书法大会》节目
2023-06-02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系列论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央电视台推出大型书法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先生担任节目顾问。应中央电视台邀请,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李刚田教授作为节目评委嘉宾,与书法学院14名研究生共同参与了节目录制。

《中国书法大会》以书法发展源流为主线,聚焦中国书法史上极具代表性的18件(组)作品,运用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和最新科技手段,全景式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艺术和源远流长的汉字发展史,让观众沉浸式感受书法艺术之美,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中获得坚定自信、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节目中,郑大学子与来自全国知名高校书法专业学生、全国各地的书法爱好者一同作为现场答题展示环节书友参与节目录制,充分展现了郑大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民族精神力量的良好精神风貌。

《中国书法大会》共6集,将于6月2日起每周五晚黄金时段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首播,次日科教频道(CCTV-10)20:00档重播,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

http://www.zzu.edu.cn/__local/7/78/3C/66D92B27E074F3532936F7CD7C0_C4E1A929_16CEA9.png

郑州大学师生参加中央电视总台《中国书法大会》节目



上一条:郑州大学举行2022年度“国药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条:郑州大学举办第五届新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