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第五届新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
2023-06-01   点击:[]

5月25日至26日,由郑州大学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风险专业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协办,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五届新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在郑州市召开。

开幕式上,河南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徐宗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环境地球科学处处长刘羽、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吴国增、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分别致辞。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和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学术副校长董子钢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以“新污染物治理,我们在行动”为主题,聚焦新污染物的识别及监测、生物毒性与风险、人体暴露特征与健康效应、削减与预警防控技术以及健康风险干预策略等议题,邀请了近10位院士及众多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进行学术研讨。侯立安院士、贺克斌院士、吴丰昌院士,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副司长丁琼、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于云江、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教授、海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徐顺清、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邓启红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会议共设30个分会场,来自全国相关领域260余名专家学者分享学术成果。

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会见了出席会议的部门院士专家。别荣海、李蓬分别和与会院士专家进行了座谈。

新污染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自2018年创办,已经成为新污染物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会议一直秉承“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理念,锚定学科发展的前沿和热点,充分发挥行业的组织协同与创新交流功能,推动新污染物健康及风险防控相关理论创新和技术发展,促进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风险的有效防范。此次会议展示了我国在新污染物健康危害及其治理方面取得的重要学术成果,为贯彻落实我国国务院最新颁布的《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推动新污染物健康风险防控相关理论创新和技术发展、实现“健康中国”与“美丽中国”国家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郑州大学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交叉优势,整合特色资源,深化环境与健康研究,全力支撑新污染物防控治理,围绕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研究的方法学、污染物暴露与健康结局的关联、健康损伤机制等关键科学问题承担了多项省部级以上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人群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undefined

郑州大学举办第五届新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会议




上一条:郑州大学师生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书法大会》节目
下一条:郑州大学赴安阳县开展“快乐成长”文艺支教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