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高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高校动态>>正文
西南财大与电子科大联合学士学位项目获批 加大“新财经”人才培养力度
2020-06-09   点击:[]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申报的“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合学士学位项目获批。该项目是四川省首个联合学士学位项目,2020年首次面向全国通过高考招生。

“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合学士学位是全国率先实施跨校联合本科学位的创新型项目,是学校主动引领“新财经”,推进新财经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项目依托我校金融学和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与人工智能的学科优势,采取优势专业强强联合方式,打造“新文科+新工科”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双方共同建设人工智能和区块链金融相关的系列跨学科课程,力求形成在国内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深度融合的课程体系,共同培养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金融科技精英。项目采用“1+1+1+1” 方式进行培养:学生第一学年在学籍所在学校学习,第二学年集中在电子科技大学学习,第三学年集中在西南财经大学学习,第四学年回学籍所在学校学习。学生毕业后,授予两校共同颁发的联合学士学位。

立足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西南财经大学将主动担负起引领‘新财经’的时代责任,扎实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新财经”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培养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与经济管理等学科交叉融合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暨南大学与力鑫药业举行“双一流”学科产学研合作暨化1类新药项目成果转让签约仪式
下一条:20所知名高校!又一重量级大学联盟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