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大事记>>正文
郑州大学2018年“双一流”建设大事记
2020-06-08   点击:[]

【领导关怀】

1. 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笃运一行来校调研指导一流大学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一流大学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校长刘炯天院士以《到2020年,把郑州大学建成国家一流大学》为题详细汇报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得到调研组高度评价。

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来校调研指导一流大学建设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来校调研指导一流大学建设工作

2.212日,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来校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霍裕平教授和中国最美医生张效房教授,向院士、专家们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肯定了学校发展态势和领导班子的成绩,希望郑州大学对标世界知名高校,放眼全球、拓宽视野,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着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贾少鑫、吴宏阳参加慰问。

说明: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来校看望慰问院士和专家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来校看望慰问院士和专家

3.212日,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代表省委、省政府来校看望慰问省政协原副主席、郑州大学原校长曹策问教授,称赞曹策问教授为河南发展、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4.312日,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部省合建郑州大学的协议》,学校进入部省合建高校序列。教育部将郑州大学纳入部属高校管理,专门指定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5所高水平大学作为郑州大学对口合作建设高校,使学校的发展特别是学校的管理上了一个新台阶。

5.323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强调要以双一流建设的加快推进,引领带动全省高等教育全面发展。

6.410日,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来校调研一流大学建设情况,考察了郑州大学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绿色催化中心、医学科学院、大科学中心,深入了解资源材料”“绿色催化”“肿瘤防治与转化医学”3个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与师生亲切交谈,充分肯定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成绩,并到学生餐厅与师生共进午餐。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和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张学卫及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等陪同调研。

说明: 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来我校调研一流大学建设工作

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来校调研一流大学建设情况

7.53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参加牢记嘱托跟党走、青春出彩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与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省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寄语青年要爱党、爱国、爱人民,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与新时代同行,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

8.6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书法进课堂师资队伍建设调研组来校调研,赞扬了学校在高等书法教育和书法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对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苏士澍、覃志刚、张海,全国政协委员吕章申、赵学敏、宋华平、徐利明、骆芃芃、张继,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副秘书长杨雪琴、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郑邦山,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等同志和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张倩红、吴宏阳陪同调研。

说明: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来校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来校调研

9.6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徐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来校调研,对郑州大学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学校继续支持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的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输送更多人才,为学校发展贡献民盟积极的力量。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民盟省委的领导和校领导牛书成、李兴成、谷振清出席座谈会。

10.72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带领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组来校调研加大双一流大学人才引进支持力度提案督办情况。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司富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海龙,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新建,校领导刘炯天、屈凌波、吴宏阳、赵明皞陪同调研。

说明: 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带领重点提案督办组来我校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带领重点提案督办组来学校调研

11.1016,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主持召开双一流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组会议,听取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和相关高校关于双一流建设情况的汇报。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副校长赵明皞参会。

12.10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訾新建、张遂兴,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等一行来校专题调研一流大学建设工作,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一流建设状况、建设成效和工作状态。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赵明皞陪同调研。

13.11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来校调研,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阮金泉,省委巡视办主任袁永新等陪同调研。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许兆儒、副组长杜国庆,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及相关部门、单位和学科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说明: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来校调研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来校调研

【顶层设计】

14.227日,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贾少鑫、张倩红、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赵明皞出席。校长刘炯天院士传达了教育部支持和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就省委书记谢伏瞻来校调研一流大学建设时学校汇报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回顾总结了寒假期间学校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一流大学建设,从八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牛书成就做好学校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坚持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三是坚持以转作风抓落实为保障,有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并要求各级干部要强化本领、强化担当、强化执行,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说明: 郑州大学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15.523日,学校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刘炯天、张倩红、谷振清、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出席。校长刘炯天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主管副校长通报了分管部门2018年重点工作的措施、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54个院(系)、科研机构和6个新设科研机构与学校签订了2018年目标任务书,相关负责人依次与校长刘炯天进行了目标任务书交接仪式。

16.716日,学校召开第五届院长论坛暨2018年暑假工作会,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贾少鑫、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赵明皞出席。与会人员围绕一流大学人才队伍建设与创新能力提升主题,结合自身发展实际,通过主旨发言、书面交流等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17.812日至14日,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组一行10人来校实地考察调研,并就综合改革、师资人事、制度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与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分组进行了广泛座谈。

说明: 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组来郑州大学调研

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组来郑州大学调研

18.93日,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贾少鑫、张倩红、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出席。校长刘炯天院士传达了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推进会和河南省支持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意见精神,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牛书成强调要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认识,不断改进抓落实的方法,不断强化抓落实的保障,为郑大更加出彩、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说明: 郑州大学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郑州大学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19.1122日,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科教司来校召开部省合建高校财务调研座谈会。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 14部省合建高校校领导,相关高校和13个省(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谷振清作《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中财务管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发言。

说明: “部省合建”高校财务调研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部省合建”高校财务调研座谈会

20.129日,14所部省合建高校在广西大学召开部省合建高校校长交流会,围绕“‘部省合建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机制创新主题展开交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副司长蔡长华,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梁谋出席。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作《目标明确 架构和推进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发言。

21.1216日,2018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北京校友座谈会在京举行。新华社原总编辑、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席教授南振中,郑州大学原校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院士,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姜建初,中科院蛋白质与多肽重点实验室主任阎锡蕴院士,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与会校友就一流大学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说明: 2018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北京校友座谈会

2018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北京校友座谈会

【学科建设】

22.18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公示2017年新增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学校获批通过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生物学、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药学、管理科学与工程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社会学、心理学、中西医结合、作物学、医学技术5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统计硕士、应用心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主增列教育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美术学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安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批博士点数量在全国并列排名第二。

23.113日,微信公众号青塔公布20181月中国内地高校ESI综合排名百强名单,学校名列45位,全球排名913位,比20171月的全球排名上升了70位。学校的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

说明: 郑州大学新增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

郑州大学新增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

24.120日,校长刘炯天院士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签署共建郑州大学农学院合作协议。副校长屈凌波、赵明皞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致力于共同推进绿色高效农业一流学科建设,为河南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和国家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说明: 学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签署共建郑州大学农学院合作协议

学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签署共建郑州大学农学院合作协议

25.77日,学校举行农学院成立仪式暨发展论坛。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刘旭院士,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汪学军,中国农业科学院人事局局长贾广东、办公室主任高士军、科技局局长任天志、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校领导刘炯天、屈凌波、赵明皞出席。校长刘炯天院士为农学院首任院长李付广颁发聘书。陈萌山、蒋笃运、刘旭、刘炯天共同为郑州大学农学院揭牌。副校长赵明皞主持农学院发展论坛。李付广介绍了农学院建设背景、筹建进展和发展规划,表示农学院将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学院和世界一流的农业科研学术平台。刘旭院士对校所共建农学院高度评价,对农学院建设思路和发展规划充分肯定。

说明: 郑州大学农学院成立仪式暨发展论坛

郑州大学举行农学院成立仪式暨发展论坛

26.1215日,学校举行工学60年(原郑州工学院55年)暨创新发展论坛,回顾工学办学历程,总结经验,谋划工学新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原会长、原化学工业部人教司司长熊传勤,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秘书长唐旭华,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贾少鑫、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赵明皞,原郑州工学院(郑州工业大学)老领导,多位毕业或任教于原郑州工学院、现任省内兄弟院校的领导、杰出校友代表、各地校友分会代表出席论坛。原郑州工学院离退休教师、机关中层干部、院系原党总支书记、院长代表,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原郑州工学院在建院30多年间,走过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之路,实现了河南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工科博士点等一系列突破:由最初的5个系9个专业、在校学生1475人,发展到11个院系部40多个专业,16个硕士学位授予权点、12个河南省和原化工部重点学科,在校本科生7000余人、硕士研究生300余人、博士生20余人,为社会输送了近20万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

说明: 郑州大学举办工学60年(原工学院55年)暨创新发展论坛

郑州大学举办工学60年(原工学院55年)暨创新发展论坛)

【人才培养】

27.131日,学校举办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论坛,校领导贾少鑫、张倩红出席,学生工作部(处)及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部分专兼职辅导员150余人参加。

说明: 学校举办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论坛

学校举办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论坛

28.27日,学校举行郑州大学正商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1979级校友张敬国先生创办的正商集团向学校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正商教育发展基金,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用于支持学校金融研究院(学院)等方面的发展。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梁静,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孔火团,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郑州大学省直校友会会长葛纪谦,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贾少鑫、张倩红、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赵明皞出席。校长刘炯天院士代表学校接受张敬国校友捐赠,并回赠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学校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先生手书的“沃泽黉门”纪念牌匾。

说明: 郑州大学正商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正商集团亿元捐赠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

29.412—14日,学校举办2018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和校领导牛书成、屈凌波、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及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马建生、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出席开幕式,全校40多个院系近两万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副校长屈凌波致开幕词,党委书记牛书成宣布运动会开幕。本次运动会设有70个比赛项目,共有84个代表队的近9000人参加比赛和表演。

说明: 学校举办2018年“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

学校举办2018年“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

30.626日,学校举行办学90年纪念和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贾少鑫、张倩红、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吴宏阳、赵明皞,新华社原总编辑、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南振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政治学会会长、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李慎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吴养洁,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何季麟,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弗朗斯瓦马蒂,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商学院院长金碚,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林跃河,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刘啸东,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2018届全体毕业生近两万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副校长张倩红主持。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刘炯天院士以《站在历史面前,求是担当》为题发表讲话。

说明: 学校举行办学90年纪念和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学校举行办学90年纪念和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31.85日,以郑州大学师生为主要成员的中国荷球队获得2018年亚洲大洋洲荷球锦标赛亚军,国际荷联主席杨·弗朗索称赞中国队的快速成长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荷球主管何懿对中国队表示祝贺;中国荷球协会主席郭麒麟到场为中国队加油。

说明: 郑州大学师生领衔的中国队获2018年亚洲大洋洲荷球锦标赛亚军

郑州大学师生领衔的中国队

2018年亚洲大洋洲荷球锦标赛亚军

32.916日,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谷振清、韩国河、吴宏阳,中国科学院院士、智慧城市研究院首席教授高俊,新华社原总编辑、新闻与传播学科首席教授南振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何季麟,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吴养洁,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宋延林出席。校长刘炯天院士讲话中强调求是 担当赋予郑大人一流建设之使命,追求卓越规划了郑大人一流建设的路径,表示建设一流就是追求卓越,不仅要脚踏实地,而且要坚韧不拔。

说明: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

33.109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一行来校调研座谈涉港澳台学生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陪同调研。

34.1021日,郑州大学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简洁至上家庭防触电插座作品获一等奖,动物意志行为的干预控制技术3个作品获二等奖;智能外卖头盔7个作品获三等奖。学校2017年国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凯甬荣获十佳创新之星——iCAN创业之星,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说明: 郑州大学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郑州大学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35.117日,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表彰了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郑州大学获评“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副部长林惠青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上台领奖。

【师资队伍】

36.317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转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18]6号),郑州大学余丽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37.418日,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评选结果出炉,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先生荣获终身成就书法家奖。在4月初揭晓的2017年度中国书法风云榜中,张海先生荣获年度书法公益人物

38.910日,学校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隆重表彰2017-2018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获得上级表彰的先进个人和教龄满30年教师代表。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贾少鑫、张倩红、谷振清、许东升、韩国河、吴宏阳出席。党委书记牛书成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广大教职工表示感谢并送去节日祝福,号召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扎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一流大学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说明: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学校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第34个教师节

39.111日,郑州大学40位专家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其中副主任委员2人,委员38人,全国高校排名第26位,入选人数为历届之最。

40.1219日,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马襄城教授在2018年河南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表彰会上被授予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马襄城把荷球运动当做毕生事业,他率领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使得中国荷球队位居世界第四。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郑州大学创下了最早开展国内荷球教学、第一个举办校级和省级比赛、第一个招收荷球研究生、成立荷球发展研究中心等多项历史记录,填补了国际及国内荷球运动数十个领域和项目的空白。

41.1219日,著名作家、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二月河(本名凌解放)遗体送别仪式在南阳市殡仪馆举行。校领导牛书成、李兴成、吴宏阳出席送别仪式。

42.1119日至30日,郑州大学举办2018年新入职博士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对20172018年入职的24名博士辅导员进行系统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副校长张倩红分别作《辅导员的角色与定位》《与辅导员谈人格修养》专题辅导报告。

【科学研究】

43.1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学校2项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王沪宁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常俊标、宋传君教授为主要完成人的植物油菜素内酯等受体激酶的结构及功能研究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附属医院刘章锁教授任执行主编的《肾脏病科普丛书》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44.37日,学校与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签署网信领域军民融合合作协议,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领导及校领导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张倩红、关绍康、吴宏阳、赵明皞出席仪式。

45.118日,美国焊接协会年会表彰奖励2017年度在焊接领域具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基金会,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刘忠侠教授团队被授予该协会年度最高荣誉戴维斯奖。刘忠侠教授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Pei-Chung Wang博士从2016年开始进行碳纤维增强尼龙复合材料的超声波焊接研究,研究重点是超声波焊接接头的质量评价、质量控制、缺陷检测及缺陷修复等。

46.1114日至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一行携学校遴选的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67项科技成果,通过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信息服务平台做了技术发布,其中有12项成果在河南省特装展位区进行现场展示。

说明: 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高校代表携学校高新科技成果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高校代表携学校高新科技成果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社会服务】

47.816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带队到学校定点帮扶村——驻马店市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捐赠60万元扶贫资金,并为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网络门诊揭牌。

说明: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为闫洼村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网络门诊揭牌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为闫洼村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网络门诊揭牌

48.1017日,教育部以深化扶贫改革 打好教育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举办2018教育扶贫论坛,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司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承担定点扶贫工作的44所直属高校,有关地方高校、贫困县政府、贫困村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在高校扶贫实践与理论创新阶段作《发挥学校医疗资源优势 精准助力健康扶贫》主题发言,介绍了郑州大学在教育脱贫攻坚战中推进健康扶贫的经验和做法。

49.927日,郑州大学承办高校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研讨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开展的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研究被列入教育部2018攻坚行动争先计划,该专题是其中七个重大课题之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出席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项目负责人、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作题为《高校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内在逻辑与时代要求》的大会主旨报告。专题负责人王海杰、王淑英汇报了研究进展情况及阶段成果,牟延林、宣勇、胡赤弟,以及叶飞帆、张军、郭建如、陈先哲等7位高教研究界专家作大会报告,吴荣军分享了扬州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

说明: 郑州大学承办“高校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研讨会

郑州大学承办“高校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研讨会

50.1020日,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大学、河南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教指委主办的第四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召开。校长刘炯天院士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主持开幕式。来自英国、瑞士、印度、巴基斯坦、马里、菲律宾、孟加拉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校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国内5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共700余人参加。刘炯天校长分别为龙永图、徐平和Banga颁发郑州大学EWTO学院名誉院长、EWTO学院院长以及兼职教授聘书。

说明: 第四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第四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51.11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在“2018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上作《高校服务社会:文化引领、人才支持、科技支撑高校外延发展的时代要求与内在逻辑》主旨报告,该课题被列入教育部2018攻坚行动争先计划

52.1219日至20日,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带队深入卢氏县开展帮扶工作,深入卢氏县乡村、企业、学校和贫困农户,详细了解卢氏县脱贫攻坚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谷振清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此行向卢氏县捐赠60万元,捐赠模拟智能心肺腹部检查机等医疗器械,与卢氏县签订了干部培训卢氏县现场教学基地协议(并设立揭牌)、共建玉皇山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产销帮扶采购协议。

说明: 学校向卢氏县捐赠60万元

学校向卢氏县捐赠60万元

53.1228日,河南省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作题为《高等教育:优先发展 跨越发展 高质量发展》典型发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矛盾治理的系统性创新及经验启示》论文作者、公共管理学院谢海军教授和《出彩中原铸华章一一河南改革开放四十年》一书撰稿专家、法学院张嘉军教授应邀参会。

【平台建设】

54.22日,学校举行与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暨智慧金融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银行领导石永栓、黄兴宏、岳邦奎、王连方与校领导刘炯天、谷振清、赵明皞出席。副校长谷振清和银行副行长黄兴宏签署备忘录,校长刘炯天院士和银行行长石永栓为智慧金融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

55.37日,学校与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签署网信领域军民融合合作协议,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领导及校领导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张倩红、关绍康、吴宏阳、赵明皞出席仪式。

56.39日,学校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郑州大学华大基因学院合作协议,公司领导汪建、徐讯、何亦武、杨东声、朱师达、王福谦、李韶鉴与校领导刘炯天、屈凌波、谷振清、关绍康、吴宏阳出席签约仪式。谷振清、杨东声、朱师达分别代表郑州大学、华大基因学院、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说明: 学校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郑州大学华大基因学院合作协议

学校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郑州大学华大基因学院合作协议

57.510日,在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E国际贸易新标准与新规则创新发展论坛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与河南国际数字贸易研究院理事长、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签订共建郑州大学EWTO学院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学院揭牌。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作为首家EWTO学院,将聚焦E国际贸易发展,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和团队,构建EWTO研究体系、组织体系和教育体系,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打造全面对接产业、社会广泛参与、开放式的研究型学院。

说明: 郑州大学EWTO学院揭牌

郑州大学EWTO学院揭牌

58.628日,郑州大学、洛阳市人民政府、洛阳理工学院共建郑州大学洛阳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副校长屈凌波,洛阳市市长刘宛康、常务副市长吴孟铎、副市长贺敏,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苟义伦、校长刘国际、副校长王晓峰出席签约仪式。屈凌波、贺敏、刘国际分别代表郑州大学、洛阳市人民政府、洛阳理工学院在共建郑州大学洛阳研究院协议书上签字并互换文本。

说明: 郑州大学、洛阳市人民政府、洛阳理工学院签约共建郑州大学洛阳研究院

郑州大学、洛阳市人民政府、洛阳理工学院签约共建郑州大学洛阳研究院

59.728日,学校举行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山东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法治中国研究所所长肖金明,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伍华军,校领导牛书成、屈凌波、李兴成及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马建生出席。副校长屈凌波宣布成立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通知及中心领导成员名单,并与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和法学院负责同志研究中心揭牌。牛书成表示依托郑州大学成立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是省委加强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省委对学校的信任和鼓励,并对研究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说明: 学校举行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学校举行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60.1015日,河南省委宣传部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副书记贾少鑫等出席签约仪式。赵素萍讲话中指出,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新时代历史条件下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郑邦山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珍惜和把握共建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

说明: 河南省委宣传部与郑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

河南省委宣传部与郑州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

61.119日,郑州大学与中华书局举行文选学暨中华典籍整理研究平台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中国文选学研究会原会长、中华书局编审许逸民,校长刘炯天院士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顾青和刘炯天签订双方合作协议。

62.1228日,郑州大学举行汉威物联网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陕西省科协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蒋庄德院士,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红军,校领导刘炯天、屈凌波、关绍康出席。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主持。

说明: 郑州大学举行汉威物联网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郑州大学举行汉威物联网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交流合作】

63.621日,由国际荷球联合总会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郑州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郑大杯欧亚荷球锦标赛隆重开幕,国际荷球联合总会副主席、亚洲荷球联合会主席黄英哲,荷兰皇家荷球协会主席杨·肖克 ,亚洲荷球联合会秘书长、中国香港荷球协会主席郑伟民,亚洲荷球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荷球协会主席郭麒麟,河南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校领导牛书成、李兴成、吴宏阳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师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

说明: 郑州大学举办2018年“郑大杯”欧亚荷球锦标

郑州大学举办2018郑大杯欧亚荷球锦标赛

64.715日,郑州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开幕,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7个高校的270支参赛队,参赛人数1481人,有219支参赛队的近千名队员到现场比赛。中国电子学会科普与应用推广中心主任王娟,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发起人、清华大学教授周祖成,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秘书处刘霆轩,校领导贾少鑫、关绍康出席。

说明: 郑州大学承办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

郑州大学承办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

65.825日至26日,学校举行2018年郑州大学青年学者国际论坛肿瘤防治与转化医学分论坛。副校长谷振清,医学科学院院长尼克莱蒙院士出席,受邀请的35位青年学者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与会青年学者围绕相关领域学术问题报告交流,分享研究成果与经验。

说明: 学校举办2018年青年学者国际论坛肿瘤防治与转化医学分论坛

学校举办2018年青年学者国际论坛肿瘤防治与转化医学分论坛

66.1026日至28日,郑州大学承办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巡视员杨明仑,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出席。与会人员围绕民法典分编编纂中的重大疑难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与探讨。

说明: 学校承办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学校承办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67.116日,郑州大学、奥克兰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铝业郑州轻金属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国际铝工业高峰论坛开幕。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一德、邱冠周、谢建新,新西兰奥克兰大学Barry Welch教授,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主持开幕式。郑州大学何季麟院士回顾了铝工业80年的发展历程,指出了当前铝工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号召铝工业的专家学者共同诊断目前铝工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商讨解决对策,共谋铝工业的发展。中铝集团科技部主任刘伟、奥克兰大学轻金属研究中心总裁Mark Dorreen分别作为国内外嘉宾代表致辞。邱冠周院士、Barry Welch教授作了大会报告。

说明: 第一届国际铝工业高峰论坛在郑州大学举行

第一届国际铝工业高峰论坛在郑州大学举办

68.1216日至22日,应台湾铭传大学、政治大学、东吴大学、清华大学、东华大学和台湾大学邀请,校长刘炯天院士率团赴台访问,并看望了学校在台湾铭传大学、佛光大学、东吴大学等高校交流的60多名师生。

说明: 校长刘炯天院士率团赴台访问并看望学校在台高校交流的名师生

校长刘炯天院士率团赴台访问并看望学校在台高校交流的名师生

【文化传承】

69.55日,郑州大学焦裕禄精神研究中心和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联合举办纪念焦裕禄逝世54周年暨《焦裕禄精神》出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牛书成,河南省纪委副书记、郑州大学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宏亮,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焦守云,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会长鲁献启等同志出席。

说明: 郑州大学举办纪念焦裕禄逝世54周年暨《焦裕禄精神》出版座谈会

郑州大学举办纪念焦裕禄逝世54周年暨《焦裕禄精神》出版座谈会

70.617日,以荣耀郑大 共建一流为主题的郑州大学首届校庆纪念日暨校友返校周拉开帷幕。期间召开了郑州大学校友会2018年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增补提议》《郑州大学校友会2017工作报告》《郑州大学校友会2017财务报告》《郑州大学校友会2017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候选名单》。学校共组织策划70余场活动,包含各地校友分享会、翰墨书香书法展、粽情端午、薪火传书、眉湖缤纷夜、未来寄语等校园主题活动,以及21个院(系)的三个一特色活动。

说明: 郑州大学首届校庆纪念日暨校友返校周拉开帷幕

郑州大学首届校庆纪念日暨校友返校周拉开帷幕

71.618日,郑州大学校史馆正式开馆,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贾少鑫、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吴宏阳、赵明皞,原河南医科大学校长杜百廉,郑州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校史馆建设工作组顾问陈一峰,原郑州大学副校长崔慕岳,政治历史系58级校友、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郑州大学校友会河南省直分会会长葛纪谦,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庞新厂出席开馆仪式。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和老领导代表杜百廉、教师代表庞新厂、校友代表葛纪谦共同为校史馆揭牌。

说明: 郑州大学校史馆正式开馆

郑州大学校史馆正式开馆

72.820日至24日,“2018校媒精英汇暨全国高校新媒体提升论坛公布中国大学官微百强排行榜并颁奖,郑州大学官方微信从两千多所大学中脱颖而出,位列全国第16名、河南第1名,获2017-2018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奖。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运用新媒体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构建了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头条号为主要阵地的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说明: 郑州大学官方微信获2017-2018年“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奖

郑州大学官方微信

2017-2018中国大学官微百强

73.1125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郑州大学、国家典籍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张保庆,中国书协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教育部原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振有,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国家图书馆馆长兼国家典籍博物馆馆长饶权,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等出席。本次活动是中国当代高等书法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共收到来自全国640所高校(包括港澳台地区)的5054件作品,最终评审展出了212件作品。

74.1231日,学校举办2019年元旦系列文化活动。校领导牛书成、屈凌波、李兴成、贾少鑫、张倩红、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赵明皞到现场与师生携手共迎新年。校长刘炯天院士通过视频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向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说明: 求是担当创一流 砥砺奋进铸辉煌——郑州大学举办2019年元旦系列文化活动

郑州大学2019年元旦系列文化活动

75.124日,从共建共享走向融合开放学术研讨会暨2018CALIS年会在北京大学举办,郑州大学图书馆荣获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项目建设二十周年突出贡献奖。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CALIS)是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总体规划中的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

【党建思政】

76.29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牛书成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三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

77.32124日,学校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并作为唯一一所部省合建高校代表作典型发言《牢记使命 着眼长远 打造一支忠诚、敬业、担当的新时代辅导员队伍》,从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搭建成长平台、注重工作协同、始终对标一流、强化政策保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和显著成效。

78.326日,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党委书记牛书成主持会议,结合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履职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深入谋划各项事业发展,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助推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坚决的态度、优良的作风、显著的成效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79.329日,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校党政领导、校纪委委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长刘炯天院士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传达2018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许东升总结回顾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18年工作任务做出具体的安排和部署。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就做好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项明确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三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说明: 郑州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80.43日,学校举行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正职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牛书成书记介绍了全国两会召开情况,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交流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参会体会,并对学校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要求。

说明: 郑州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郑州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81.65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规划部署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团结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调研员杨宗辉等出席开幕式。不是党代表的原校级领导、现职党外校级领导、两院院士、现任省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等特邀人员,以及不是代表的第二届党委委员和不是代表的正处级领导干部等列席人员参加大会,大会应到正式代表280名,实到代表271名,因事因病请假9人,符合规定人数。李兴成同志主持会议,刘炯天同志致开幕词,刁玉华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靳磊代表郑州市委、市政府,卢克平同志代表全省兄弟院校分别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牛书成同志代表中共郑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勇担使命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说明: 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82.615日,学校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河南省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校党委书记牛书成教授作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使命》的报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理论学习社团骨干、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说明: 郑州大学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

郑州大学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

83.6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郑州大学团委书记冀娟作为团十八大代表参会并当选为共青团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84.914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以《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思想引领 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题,汇报了郑州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调研组长、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海介绍了此行调研的背景,希望通过调研进一步加强两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说明: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组来郑州大学调研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调研组来郑州大学调研

85.928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二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86.1011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来校召开高校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并致辞。与会高校结合实际从学生党员政治标准和负面清单、思想引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衔接、党员发展程序、学生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说明: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来我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87.1011日,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阮金泉来校专题调研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情况,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成效,就进一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和队伍建设等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和校纪委书记许东升分别作工作汇报。

88.115日,河南省委第七巡视组举行巡视郑州大学工作动员会。省委巡视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袁永新向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许兆儒同志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许兆儒作动员讲话,袁永新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炯天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一附院、西亚斯国际学院负责同志,校纪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内民主党派负责人,2016年以来退出现职的校领导等参加会议。

说明: 河南省委第七巡视组举行巡视郑州大学工作动员会

河南省委第七巡视组举行巡视郑州大学工作动员会



上一条:郑州大学2019年“双一流”建设大事记
下一条:郑州大学2017年“双一流”建设大事记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