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一行来校调研
2021-09-29   点击:[]

9月26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科技处及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屈凌波对王小兵一行表示欢迎,并围绕郑州大学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对农业发展的目标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河南是全国农业大省和粮食转化加工大省,郑州大学作为扎根于河南的高校,始终以河南经济与农业现代化发展为己任,立足“三农”,在产学研用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他表示,学校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把“四个面向”作为科技现代化发展要求及科研育人的指引方向,立足国家农业发展需求、数学学科特色和涉农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找准服务河南农业科技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口,开展科研攻关,构建数学与农业、金融交叉融合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将更多的科研成果写在中原大地上。他希望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厅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郑州大学的建设发展,推动学校数学学科在农业数字化发展中的应用,更好地为河南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郑大力量。

王小兵在讲话中肯定了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实现数据的生产力作用,打通了农业全产业链,实现了产业发展与金融服务的有效衔接。他指出,要加强跨界融合,发挥数据在各类农业场景应用中的强大作用,将手机变成新农具,扩大数字化工具的服务对象,真正惠及农民群体。他强调,数学学科在发挥算法、建模优势的基础上,要始终把数据安全应用放在第一位,深度构建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合作生态,努力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与“政、产、学、研、用”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华教授汇报了其研究团队基于农业科技和金融科技开发的数字农业管理平台的研发使用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一行来校调研




上一条:河南省军区国防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姜巍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