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春艳来校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河南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2021-11-20   点击:[]

11月17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春艳,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克俊,研究室主任张丛乐一行来校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河南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并举行座谈。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党委办公室、社会科学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参加活动。

刘炯天对周春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说,学校高标准完成一流大学第一个建设周期任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楼阳生书记要求,以前瞻30年的视野和格局,坚持建设与改革双线出击,加快推动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落实,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奋力推进一流大学二期建设,努力实现“中原大地起高峰”。他表示,感谢省政协对学校和研究中心工作的关心支持,学校将把研究中心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课题、队伍、硬件、经费等方面的投入保障力度,更好发挥研究中心的人才、科研优势,进一步做实做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努力形成体制机制健全、研究队伍充实、资源条件完备、成果转化通畅的研究体系,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积极贡献。

周春艳对研究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郑州大学的重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做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要认真总结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的经验做法,把我省政协在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政协机关建设等方面实践,提炼上升为系统化的理论成果,力争理论研究工作走在全国政协系统前列。周春艳表示,省政协将进一步加强对研究中心的支持,建立健全文件资料阅览、参加会议和调研活动等方面的机制,加大硬件投入,为研究中心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保障。

座谈会上,研究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完善经常性联系沟通机制、推进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搭建理论研讨交流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春艳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讲话



上一条:郑州大学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健康工作推进视频会
下一条: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郭哲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