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校调研
2022-04-04   点击:[]

4月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郑州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实施河南兴文化工程与师生交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杨小强、文艺处处长常利伟,省社科规划办主任侯红路,省文物局文物处处长张慧明,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参加调研,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厉励,文学院院长李运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曾鑫,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新闻学本科生李非凡,分别围绕中原历史文化考古、汉字文明研究、宣传思想工作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汇报了思考和建议。

刘炯天代表学校对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关键在于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生命力,要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机制,引导广大青年把深学和实干结合起来,把声音和足音联系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校将以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为龙头,通过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国家古文字研究平台、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与教育研究中心等载体,打造中原文明标识的文化高地,为河南兴文化工程作出郑大贡献!

王战营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切实扛稳立德树人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政治吸纳,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积极攻关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计划,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心灵、涵育德行、引领风尚;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学校党委主体责任,整体提升思政队伍专业化水平,切实维护校园稳定,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现代化建设进程,为国家担责任作贡献,以昂扬风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林洁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副省长戴柏华到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新区医院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