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一级巡视员曹红英一行来校调研
2022-08-14   点击:[]

8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一级巡视员曹红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闻相俊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闻相俊主持。

吴宏阳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郑州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悉心指导下,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设置模块化教学体系,构建层次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实施政产学研合作培养等方式,培养社会紧缺的知识产权理论研究人才和知识产权实务人才,努力推进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中原大地起高峰,为推动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郑大贡献。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知识产权学院建设情况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河南)基地工作。与会人员围绕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及创业就业情况、教师培训需求、知识产权职称评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曹红英讲话,对学校近年来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提出了“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和人才培养需求,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力度,做好知识产权人才全链条培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知识产权人才支撑。她希望郑州大学充分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优势,进一步开发好、利用好优质资源,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提高知识产权服务人才培养质量。她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加强与郑州大学的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我国知识产权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前,吴宏阳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河南)基地。

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一级巡视员曹红英一行来校调研



上一条: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郑州大学召开部分郑州地区高校座谈会
下一条: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