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通告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教授莅临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16-07-24    作者:靳军伟   文章来源:靳军伟    点击:


    2016年7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教授莅临土木工程学院指导工作,郭院成院长向陈院士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现有的教学、科研实力。陈云敏教授对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阐述了重要经验及建议,随后陈云敏院士与研究所老师及研究生就科研思路、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云敏院士简介:

     陈云敏,男,1962年2月出生,浙江温岭人。土木工程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工程)、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工学部主任、国家重点学科浙江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
    1979年至1989年在浙江大学先后获建筑结构学士学位、结构工程硕士学位和岩土工程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5年在荷兰Institute of Foundation Verification从事博士后研究。
    长期从事软弱土静动力固结、降解固结理论和灾害防控技术的研究。建立了基于结构屈服应力的固结模型及深厚软土地基沉降控制准则;提出了砂性土初始液化强度的剪切波速表征模型,以及相应的地震液化判别方法和处理技术;建立了城市固体废弃物降解压缩本构关系,提出了生化反应、骨架变形、孔隙水气运移和溶质迁移耦合作用的降解固结理论,研发了液气分离立体导排、高效防污屏障等技术,解决了填埋场环境灾害防控难题。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 
    2015年12月,被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