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通告新闻
地下建筑工程系李永辉主任一行前往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进行调研
发表时间:2019-01-20    作者:时刚   文章来源:时刚    点击:

 

积极响应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相关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圆满完成2019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新区地下工程试验室的规划设计工作,2019112~13日,地下建筑工程系主任李永辉、副主任闫长斌、副主任张景伟和支部书记时刚一行四人前往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开展了调研活动。

112日上午,在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办公楼,西南交通大学地下工程系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负责人蒋雅君副教授、赵菊梅副教授与李永辉主任等一行进行了座谈,就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构建、毕业设计课题的内容与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会后,李永辉主任一行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的相关情况。

113日上午,李永辉主任一行陪同研究所所长、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访问了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深地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刘恩龙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概况以及科学研究的开展情况,并陪同郭院长一行参观了实验室。

经过本次调研,地下建筑工程系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地下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规律等方面收获颇丰,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紧密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学校的办学定位,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突出专业优势特色”、“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精神和方向。

                       
6

西南交通大学调研活动

11 7

四川大学调研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