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通告新闻
热烈祝贺研究所“明德讲坛 ”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6-19    作者:靳军伟   文章来源:    点击:

《大学》开篇讲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大学作为科学和文明的传承者,担负着培养人才和传播思想的重要使命。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主办的明德讲坛秉承郑州大学“求是担当”的校训理念,聘请岩土与地下工程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来我研究所作讲座,旨在帮助本专业学生接触最前沿的工程理念,形成开阔的学术视野,树立深刻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在研究所所长郭院成教授和地下系李永辉主任的努力下,截止目前,明德讲坛已经先后邀请四位专家来我研究所与广大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受到了各位学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将持续邀请岩土与地下工程相关领域专家来“明德讲坛”讲学,欢迎各位师生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

明德讲坛已邀请专家名单:

明德讲坛第一讲:岩土工程技术创新与能力培养

主讲人:周同和,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注册土木工程(岩土)师。东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黄淮学院特聘教授。

明德讲坛第二讲:路堑高边坡的稳定问题及处治方案

主讲人:王卫中,高级工程师,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注册土木(道路)工程师,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设研院)公司专家技术委员会成员、公司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研发中心主任。

明德讲坛第三讲:引水工程深埋长隧洞地质勘察技术及工程地质问题分析与研究

主讲人:郭卫新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地下空间与TBM技术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完成青海省引黄济宁工程、青海省蓄集峡水利枢纽、厄瓜多尔CCS水电站等数十项国内外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全过程工程地质勘察、报告编制校审、相关科研课题专题研究、成果审查补充完善等技术实施和管理工作。

明德讲坛第四讲:国内外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工程现状与典型施工关键技术

主讲人:杨振兴,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工程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核心成员,现任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三室负责人。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