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通告新闻
2023年研究所所年终总结大会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2024-01-02    作者:靳军伟   文章来源:研究所    点击:

2023年12月30日,郑州大学城市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召开年终总结大会。本次总结大会由张景伟和时刚教授主持,天津大学巴振宁教授受邀参会。会议首先由研究所所长郭院成教授发言,对研究所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年研究所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地下系李永辉主任做了《研究所2023年工作总结及展望》报告,全面深入的介绍和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并对2024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

地下系张浩副主任做了《地下系2023年教学工作总结及存在问题》报告,对2023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随后研究所全体成员对教学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杨晔老师针对实验室管理做了关于《地下工程实验室年度总结及实验室管理制》报告,随后研究所全体成员对研究生试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实验室制度的完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郭院成教授针对2023年河南省重点研发课题,做了《城地地下空间拓建施工安全关键技术与公开工程应用》的报告,系统分析了国内外地下空间拓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探讨了郑州市地下空间拓建工程的重要性和国家政策的支持力度,对城市地下空间的拓建的研究思路和方向进行了指导。


天津大学巴振宁教授向研究所教师做了《复杂局部场地地震效应研究进展》专题报告,介绍了1970-2023年期间,复杂局部场地地震效应理论计算方法以及前沿分析手段。巴教授团队近年来在复杂场地地震效应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其多项成果发表在SCI顶级期刊。

研究所周同和教授做了关于《岩土与地下工程技术研究前沿》的报告,总结了近年来研究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分析了岩土与地下工程技术的前沿方向。

研究所李明宇老师针对城市隧道地下拓建问题,做了关于《城市隧道拓建扩建设计理论与施工关键技术的思考》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国内外城市隧道拓建的典型案例及施工技术,提出了目前城市隧道施工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研究所新进教师陈光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自己的研究课题,其报告《富水地段隧道掌子面稳定性评估与加固设计研究》系统的介绍了其在稳定性多场耦合方面的成果和思考。

本次年终总结大会是研究所一年来工作的总结和新一年工作策划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将激励研究所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更加努力奋进,取得更好的成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