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实验室建设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地下工程安全与质量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发表时间:2018-06-05    作者:李永辉   文章来源:李永辉    点击:

地下工程实验室于2014年正式成立,2015年成功申报地下工程安全与质量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实验室主要承担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实验教学任务,以及岩土及地下工程学科的科研试验任务。

地下工程实验室拥有面积约900平方米,其中,实验室大厅560平方米,室内实验室340平方米。实验室拥有GDS应力路径三轴实验系统、GCTS高级静态环剪仪、大型静力加载系统、小型模型试验箱、三轴仪、直剪仪、固结仪、击实仪、岩土取样钻机、静力触探/动力触探仪、梅娜旁压仪、桩身高(低)应变检测仪、单孔波速测试仪、土水压力测试系统、分层沉降仪、测斜仪、隧道断面收敛计、岩石切割机/磨平机等实验设备,以及岩石、矿物标本、工程地质教学模型等,可满足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工程地质、土力学、岩体力学、岩土工程勘察与测试技术、岩土工程试验等课程的实验教学要求,同时可部分满足岩土及地下工程学科科研实验的要求。

地下工程实验室成功申报地下工程安全与质量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后,实验室将结合河南省地下工程建设中安全和质量方面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同时,实验室紧紧围绕“以学生为本,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教学理念,坚持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相结合、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以及工程实践能力,实现由单向知识传授的“教学型”实验教学模式向知识传授与创新性教育相结合的“研究型”实验教学模式的转变,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

 

附图:GDS应力路径三轴仪与GCTS高级静态环剪仪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