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实验室建设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模型试验中心(北校区)
发表时间:2018-06-05    作者:李永辉   文章来源:李永辉    点击: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模型试验中心位于郑州大学北校区,拥有面积余1200平方米。模型试验中心拥有大中型模型试验箱、大型加荷和量测系统以及配套试验设备,主要承担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科研试验任务。

模型试验中心将传统的土木工程实验与现代工程技术、先进设计方法和土木发展新技术相结合,为研究所的科研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极大促进了研究所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方向的发展。模型试验中心定位于岩土工程施工力学,着重复合地基和基坑支护以及桩基础等方向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其技术装备、学科梯队、人员素质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模型试验中心在地下工程安全监控、地下工程设施质量检测和地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方面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成果。将突破地下建筑工业化及配套技术。地铁车站新型盖挖法、地下工程环境下混凝土裂化性能评价等产业关键技术,开发预应力混凝土异形管桩、预制支护结构、预制锚杆(土钉)等预制化产品,完成产品配套技术开发和市场推广应用。为我国地下工程施工的安全和质量技术进步、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创新平台,为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培养高层次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人才。


附图 试验模型箱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