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2023年研究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01日 15: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豫教研〔2021〕79号)精神,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继续组织2023年研究生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申报条件

1.课程已连续开设3年以上,具备较好基础、受众面广、成效显著,专业基础课程或专业课程均可申报。

2.课程教学理念先进,方法科学,能够体现和代表所属学科的优势与特色,适合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在教学实践中形成了独特风格,有建设基础。

3.课程反映学科研究新进展、实践发展新经验、社会需求新变化和教学改革新成果;能够涵盖课程相应领域的基础知识、典型案例、综合应用、前沿专题、热点问题等内容,具有较高的科学性、系统性特征;严格遵守国家安全、保密、知识产权和其它法律规定,适合网络公开传播使用。

4.课程信息完备,具有课程简介、负责人介绍、教学大纲、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在线作业、试题库、参考资料和课程教学录像等反映教学活动必需的资源。

5.拥有相对稳定、学术与教学水平较高的授课团队。课程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研究生导师资格及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团队结构合理、成员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除主讲教师外,还需配备必要人员,能长期在线服务课程建设,承担课程内容更新、在线辅导答疑等。

6.课程建设期1年,获得立项后不晚于2024年秋季开始上线运行。

二、申报材料

1.《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2023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

2.课程教学大纲。

3.教案示例(1学时)。

三、材料提交

纸质版材料(一式三份)由课程负责人及相关科室(或院系)签章后提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AMSyanjiusheng@zzu.edu.cn

纸质材料接收地点:医学科学院研究生办(东校区行政楼215)

截止时间:2023年9月8日

联系人:景老师、董老师

电话:0371-66658850

附件1:《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2023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附件2:郑州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