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学院概况

医学科学院、天健先进生物医学实验室(郑州大学)概况


作者:   时间:2015年07月12日   点击数:

医学科学院、天健先进生物医学实验室(郑州大学)是整合郑州大学医学学科优势资源设立的高水平研究机构,负责实施医学高水平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汇聚高水平研究团队,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加强医学科研成果推广和基础研究向临床医疗转化,建设高水平医学科研平台和实验基地。突出“以临床需求引领基础研究,以基础研究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带动提升郑州大学医学科研整体水平。

学院现有院士3人,国家杰青4人,科技部火炬计划1人,国家级青年人才5人和省部级人才6人,形成了拥有以院士为引领,国家级杰出人才为带头人,学科特聘教授为骨干的高素质的科研团队;学院各种科研仪器设备齐全,建有完善的共享平台。2016年4月学院获批全国首批地方高校试点建设的国际化示范学院。2017年9月与学校相关院系和附属医院共建“临床医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序列。2019年“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科技部和河南省政府批准建设。天健先进生物医学实验室为2023年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第四批省实验室。

天健先进生物医学实验室充分发挥省级实验室作用,肩负集聚外部资源、承接重大科研项目、推动生物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任务。通过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协同创新体系,积极开展重大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医学创新平台,促进全省医疗水平不断提升,生命健康产业加快发展,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我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