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19年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9:29   点击数:

为全面加快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保证年度建设任务圆满完成,10月22日,郑州大学医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工委书记谷振清出席会议,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图书馆、医学科学院、医学院所属院系、附属医院有关负责同志、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医学院负责同志对2019年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汇报。医学院所属各单位围绕人才引进、项目经费、成果产出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举措进行了汇报。

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图书馆负责同志分别就临床医学学科的现状、提升路径、ESI的数据来源和统计方法等进行了分析介绍。

谷振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进入攻坚冲刺阶段,临床医学学科发挥了很好的支撑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通过对标对表,他指出临床医学学科在管理机制、人才团队、资源整合等方面还存在着不足和差距。他表示,医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深入思考一流学科建设抓什么、怎么抓这两个关键问题,围绕“人才、团队、平台”这3个主要方面,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制定科学有效的奖励、激励措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施人才培育工程,汇聚人才、建设团队,集中资源重点支持具有学术潜力的学科骨干、学科团队,扶持他们申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加强资源整合,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为学科团队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确保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如期完成预期目标任务,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