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澳学术交流论坛”会议通知

作者: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1:29   点击数:

为响应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号召,在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司、悉尼总领馆教育组支持下,由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中澳学术交流论坛”,将邀请澳大利亚华人生物医学科学家协会(AACBS)学者团队为我院研究生做报告。

论坛:科研立项,SCI文章写作以及澳洲留学

时间:2018年6月1日(星期五)9:00~16:10

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图书馆第三报告厅

简介

通过学术交流,普及科技文章发表的知识与技巧,切实帮助我院硕士生和博士生解决科研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热点问题,比如:如何开展科研立项,如何发表SCI文章以及在毕业后如何申请奖学金到澳大利亚进一步深造等等。AACBS成员将他们从事科研和发表SCI文章的切身体会以及同学们关心的出国留学和申请奖学金等问题逐一和大家介绍分享,通过演讲和答疑互动的方式,为与会者提高科研水平、规划学术发展拓宽思路。

澳大利亚华人生物医学科学家协会(AACBS)创建于2008年,是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华人生物医学科学家组成的专业性学术团体,是澳大利亚政府注册备案的非营利性机构,目前学会有近一百名注册成员。协会的目标是加强医学创新,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增进国际国内的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本次来访学者分别来自澳大利亚著名高校、医学研究所或医院,在Nature或Cell子刊发表过高水平的文章,均是权威性国际科学期刊的审稿人,或担任杂志编委,均有多年科研及指导硕士和博士生的丰富经验。

会议日程

时间

主讲人

内容

9:00~9:10

TBA

(郑州大学)

简单介绍中澳论坛

9:10~9:40

李勇 (AACBS 协会会长)

AACBS介绍,研究成果及合作展望

演讲20min

提问10min

科研立项,SCI论文写作和相关问题

主持人:张素冰

9:40~10:10

邓超

生物医学研究论文实验设计和数据分析统计的常见问题

10:10~10:40

李勇

肿瘤研究的科研选题及SCI杂志投稿经验

10:40~11:10

石雁川

简述代谢研究SCI文章写作具体操作: 如何写标题, 摘要, 前言, 方法, 结果及讨论 以及如何写Coverletter

11:10~11:40

井多辉

SCI文章写作经验-如何提高文章的影响力及发表在Blood上的个人体会

11:40~12:10

张素冰

SCI论文写作, 期刊选择以及如何回复评委的问题


Lunch break (12:10~14:00)

演讲20min

澳洲留学读研,访问及考医生执照

主持人:石雁川

14:00~14:20

张素冰

在澳洲读研如何找导师及如何申请奖学金

14:20~14:40

邓超

在澳洲读研和申请奖学金的个人经验和体会

14:40~15:00

倪杰

澳大利亚医生培养制度,医疗制度及中国医学生出国留学

15:00~15:20

石雁川

医学生毕业出国考澳洲医生执照之我见

15:20-16:00

PANEL DISCUSSION and Q&A

李勇,张素冰,邓超,石雁川,井多辉,倪杰

答疑互动

16:00- 16:10

论坛总结

李勇

论坛结束,合影留念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