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王万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年10月21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广泛宣传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励广大师生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无私奉献,服务社会,应我校邀请,“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王万青同志将于10月23日来我校作报告。

活动时间:2015年10月23日晚19:00

活动地点: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

报告内容:从大上海到大草原

欢迎我校广大师生参加!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5年10月21日

王万青同志简介:

王万青,男,汉族,1944年12月生,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甘肃省玛曲县人民医院原外科主任。王万青同志1968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毕业后自愿来到条件艰苦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工作,并在此坚守40多年,为玛曲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40多年来,他多次放弃回上海的机会,凭着对藏族同胞的深厚感情,克服生活、语言等困难,全心全意为牧民解除病痛。在阿万仓卫生院工作的20余年,他累计接诊7万余人、作手术上万例,首次让全乡3000余牧民有了健康档案。调到玛曲县人民医院后,他开展的多项手术填补了玛曲高原外科手术空白。他高度重视高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与藏族妻子起早贪黑,逐一给当地牧民实施预防接种。他刻苦钻研,翻译医学资料10万余字,在国家级和地方医学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他退休后,仍经常指导县医院的外科手术,给上门求医的藏族群众治病送药,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草原曼巴”。王万青同志先后荣获甘肃省地方病防治先进工作者,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2010“感动中国”年度十大人物,第七届中国医师奖, 2010年十大陇人骄子, 2013年荣获“白求恩奖章”。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