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春晖计划”澳大利亚专家团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09:10   点击数:

应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邀请,教育部“春晖计划”澳大利亚专家团将到访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为师生做学术报告及科研指导,欢迎参加。

报告内容: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9:00-13:00

1.李勇教授:外泌体液体活检在前列腺癌诊断中的作用

2.张素冰博士:儿童肿瘤的个体化及精准化治疗

3.齐延飞博士:探索脂质代谢

4.井多辉博士:白血病的表观遗传学研究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14:00-18:00

1.李勇教授:肿瘤研究的课题设计与发表

2.张素冰博士:SCI文章写作和在澳洲读研(如何读研及申请奖学金)

3.齐延飞博士:科研项目设计、科研人员职业发展和科研诚信

4.井多辉博士:SCI文章发表——如何与文章审稿人有效沟通

地点:主校区基础医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教育部“春晖计划”澳大利亚专家团简介:

教育部于1997年设立“春晖计划”,主要面向出国留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本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在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其目的是为我国高等学校学科建设、合作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做实事;为我国重点发展的前沿科学研究做实事;为“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做实事。本次到访专家均为澳大利亚华人生物医学科学家协会(AACBS)成员,来自澳洲多所高校。

澳大利亚华人生物医学科学家协会(AACBS)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促进中澳学术交流、增进中澳科研教育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反响。特别是2016-2018年间,协会的多名资深学者及年轻骨干在全国八个城市的几十家科研院所和医疗单位,进行了学术交流。AACBS代表团曾两次访问了我校,与我校学者开展一系列的合作,特别是在外泌体与肿瘤标志物的研究项目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主要贡献包括:(1)联合发表6篇SCI文章;(2)接受2名郑大硕士研究生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博士;(3)参与医学博士研究生 “现代分子生物学”课程的授课;(4)协助组织世界肿瘤干细胞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Advances in Cancer Stem Cell Therapeutics”。AACBS有意继续深化与我院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合作。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