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细胞信号与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09:58   点击数:

应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细胞信号与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邀请,杨召辉博士将为我院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东亚人群肤色表型多样性的遗传学研究

报告人:杨召辉博士

报告时间:2020年7月24日上午9: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880524886

报告人简介:

杨召辉,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群体遗传学和东亚人群的表型组以及复杂性状的遗传机制等方面的研究。通过全基因组水平筛选具有不同适应性特征的人群之间的遗传变异,构建基因的分子进化模式,在细胞水平和动物模型上探讨候选基因的分子机理和功能后果,评估自然选择对基因进化的影响,揭示基因变异导致人群环境适应的分子机制。主持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3项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研究论文14篇(其中第一作者或共一作者6篇、他引433次)。受邀为AgingAnnals of Human GeneticsOncotarget杂志审稿人。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