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在乳腺肿瘤免疫治疗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作者:   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0:55   点击数:

2020年6月,我院分子病理学研究中心陈松团队在乳腺肿瘤免疫治疗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研究成果:“FIP200 suppresses immune checkpoint therapy responses in breast cancers by limiting AZI2/TBK1/IRF signaling independent of its canonical autophagy function”发表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杂志《Cancer Research》。

癌症免疫疗法是一种利用患者的免疫系统杀伤肿瘤细胞的重要治疗策略,使癌症患者获得稳定的治疗效果。然而,大多数乳腺癌患者对免疫疗法没有反应,这是乳腺肿瘤免疫治疗中面临的一个巨大障碍。陈松研究团队最近鉴定了一种新型的乳腺癌新组合疗法。该疗法通过整合利用机体的免疫系统,通过基因敲除技术破坏自噬起始关键蛋白FIP200表达,最终发挥肿瘤免疫治疗增效的生物学效应。这些工作将为今后临床提供一种潜在的乳腺癌免疫治疗增敏新方法。

全文链接:https://cancerres.aacrjournals.org/content/early/2020/06/24/0008-5472.CAN-20-0519.long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