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人类大脑进化的遗传机制》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22:54   点击数:

应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细胞信号与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宿兵研究员将为我院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人类大脑进化的遗传机制

报告人:宿兵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8日下午15:00

地点:医学科学院博士后楼三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宿兵,博士,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学科带头人,云南省优秀博士论文导师,云南省云岭学者和兴滇人才奖获得者。长期从事灵长类大脑演化的遗传学机制;东亚现代人的起源、迁徙以及对环境因素的适应性进化研究。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项目、云南省-国家基金委联合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和部门科研项目,在ScienceNatureNature Reviews GeneticsPNAS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Genome Research等国际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各类研究论文150多篇。在“灵长类大脑进化的遗传机制及其关键基因的功能解析”、“东亚现代人的起源、迁徙与适应性进化”、“青藏高原史前人类定居历史及其对高原低氧极端环境的适应机制”等研究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