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医学科学院青年教师系列学术报告(六)

作者: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1:05   点击数:

为加强青年教师之间学术交流,学院拟于2021年12月23日举办系列学术报告第五期,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报告题目:新型CDK4/6和PI3K/AKT多重抑制剂aminoquinol在肝癌治疗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

报告人:邱建阁,拔尖博士,校直聘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暨南大学,主要从事肿瘤发生发展及耐药机制研究和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研究。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身份到中国教育部首批推荐的留学单位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药学院进行为期20个月的访问学习。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British Journal of Pharmacology、Trendsin Pharmacological Sciences、Drug Discovery Today、Oncotarget、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9篇,以第一作者在Springer Protocols发表外文书籍章节1篇,参与申请中国专利4项,目前已获批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项。

二、报告题目:重金属砷和铬在肿瘤形成和新的血管生成中的机制研究

报告人:王琳,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直聘副教授,主要从事重金属诱导肿瘤发生发展和新的血管生成机制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河南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参与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Oncogene,Seminars in cancer biology,Frontier in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研究论文10篇(第一作者或共一作者6篇),发表论文他引约600次。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3日上午10:30

腾讯会议号:394 415 318

医学科学院

2021年12月20日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