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2019年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5:16   点击数: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课程体系国际化程度,加快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质量人才,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医学科学院承办的2019年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医学科学院分校于201978日至14日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基础医学院举行。届时聘请国外知名学者进行全英文授课,向我校热心神经科学研究的学生和青年教师展示国内外神经科学研究取得的重大成果及先进的研究技术和方法,以最前沿的理论和技术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和思路,培养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

一、招生对象及要求

我校及校外相关专业研究生;我校及校外全日制在读高年级优秀本科生(拟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研究生者优先)。本项目全程采用英语授课,要求学员具有一定程度的英语听说能力,原则上要求申请人英语通过CET4,满足以下条件优先考虑录取:通过CET6IELTS 6.0以上,TOEFL 85以上。

二、招生计划

本次暑期学校,计划招收学生80人,其中校内外研究生60名,本科生20名,参加所有理论课、实验演示课、实习课及讨论课程,学习结束由郑州大学统一颁发《结业证书》。另有少许旁听席位,可旁听理论课和讨论课,不颁发《结业证书》。

三、教学安排:

1201977日学生报到,78日上午开学典礼,714日结业。

2.邀请3位国外著名高校的专家授课:

1)胡能伟 爱尔兰三一大学高级研究员,目前受聘为郑州大学学科特聘教授;学习与记忆领域知名专家。

授课内容:

  • 专题讲座:学习与记忆的电生理学研究

  • 实验技术演示与操作:大鼠海马LTP的引导与记录

  • 实验技术演示与操作:动物行为学实验演示及数据整理与分析

  • 讨论课:研究生课题 脑神经环路的研究

  • 讨论课:研究生课题 神经病理性疼痛的研究

2Christian Holscher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教授,神经退行性疾病机制研究领域知名学者。

授课内容:

  • 专题讲座:神经退行性疾病机制。

  • 讨论课:如何在神经科学类的学术刊物发表文章。

  • 讨论课:研究生课题 神经退行性药物作用位点的研究

3Ole Andreassen 挪威奥斯陆大学(Oslo University)教授,目前拟与我校联合招收虚拟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生;神经和精神疾病的基因学诊断知名学者。

  • 专题讲座:神经和精神疾病的基因诊断

  • 讨论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如何有效开展科研

  • 讨论课:研究生课题 小胶质细胞的研究

四、报名与录取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628

2.申请报名:

1)下载并填写报名申请表和汇总表:下载地址: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主页---学院公告---2019暑期学校报名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

2)发送填写完整的《报名表》和《汇总表》至下述电子邮箱:houruirui@zzu.edu.cn(邮件命名方式:2019医学科学院暑期学校报名+姓名)

3)联系人:王老师,侯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78012013140112982

4)录取: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将审核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作为主要录取依据,并于72日在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主页公布录取名单。入选学生需在74日前确认参加情况,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可电话确认)。

5)报到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基础医学院一楼D103

五、食宿及交通费:我院将为入选学生提供学习期间就餐补助(提供个人信息,开学后补发);外地学生往返车费及住宿费用自理。

六、注意事项:

1.学生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2.暑期学校举办期间,要求学生全程遵守暑期学校相关规定

3.学员须具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如发生医疗费用及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个人承担。

欢迎广大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报名参加!欢迎相关领域青年教师旁听和交流!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201966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