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郑州大学医学国际论坛——青年学者分论坛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09:10   点击数:

一、论坛简介

郑州大学医学国际论坛—青年学者分论坛拟于12月30日-31举办。本次论坛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医学研究前沿和热点,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舞台,促进交流合作,增进对郑州大学的全面了解。本次论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

诚邀全球英才参加!

二、学科领域

本论坛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口腔医学和生物医学等医学相关学科领域。

三、组织形式

主办单位: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四、申请条件

申请人学风严谨,遵守法纪及职业道德规范;

申请人需为毕业于世界知名高校的博士或博士后;

申请人需为活跃在科学研究一线的青年学者。

五、申请流程

1.报名:符合条件的学者请于2022年12月15前将《2022郑州大学医学国际论坛--青年学者分论坛报名表》发送至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高层次人才工作邮箱ams@zzu.edu.cn,邮件主题请按以下格式注明(论坛报名+姓名)。

2.邀请:受邀学者将于2022年12月15收到我校的邀请函,请及时查收报名时使用的邮箱。

3.回执:受邀学者请于2022年12月19前填写回执并反馈至ams@zzu.edu.cn邮箱。

六、特别说明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会议,不收取注册费用。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联系人:张老师 曹老师

联系电话:+86-371-66658892

张老师17744625882(微信同号)

曹老师15638177676(微信同号)

联系邮箱:ams@zzu.edu.cn

地 址:中国郑州,大学北路40号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450052

八、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简介

郑州大学医科教育源于1928年的河南中山大学,1952年河南医学院独立建院,开启了河南医学高等教育的先河。经过90余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完备的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综合实力位居地方高校前列。现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等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远程医疗中心、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细胞与基因治疗、癌症化学预防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12家附属医院开放床位数3万余张,年门诊量突破2000万人(次),现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40个,省级医学重点(培育)学科145个,有6家医院分别入选国家疑难病症诊治水平提升工程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单位,是河南省医学创新人才和高端人才培养的主要临床基地,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AMS)是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科研机构,旨在推动肿瘤防治领域理论和技术前沿的探索,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汇聚高水平学科队伍,构筑高起点医学科学技术平台和实验基地,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致力于基础研究向临床医疗转化,努力跻身于世界一流医学研究机构行列。

AMS聘请了转化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国家临床中心主任——Nick Lemoine教授担任国际院长。按照国际化的理念和惯例,建立和完善了与国际接轨的教学、科研、管理模式及运行制度体系;按照国际标准指导建设了医学基础研究平台、转化医学平台、医学模式动物平台三大平台和七个中心(感染炎症与免疫中心;信号转导与蛋白质组学中心;分子病理中心;细胞与基因治疗中心;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中心;医学表观遗传学中心;精准医学中心);制订了符合我院实际的“人才特区政策”,已先后引进10余名世界知名大学的教授来郑州大学担任研究中心主任和PI,积极推动与国际、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采用国际统一的伦理规范、质量管理体系,确保每个成员的潜力都得以充分展现。

AMS是全国首批地方高校获准试点建设的国际化示范学院之一,依托相关院系和附属医院共建“临床医学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序列,2019年“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科技部和河南省 政府批准建设。AMS具有多元文化的氛围、优美的工作环境、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大有作为的事业发展空间,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

(注:以上数据截止到2022年10月)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