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医学科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16:52   点击数:

医学研究生各培养单位: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管理质量,促进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 号)、《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教研〔2020〕11号)、《郑州大学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要求,开展2023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

一、总体要求

培训立足于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一体化部署,聚焦学校“221战略”,明确导师作为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要把培养人才放到第一位,既要做学术引导人,指导和激发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原始创新能力,更要做人生领路人,言传身教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增强社会责任感。

二、培训对象

2023年新增研究生导师。

三、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授课方式,培训时间为2023年11月17日-18日。

培训内容:包括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师德师风建设、学术规范和教学指导等内容。

四、培训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做好报名组织工作,要求2023年新增导师全部参加培训,导师培训情况将与导师资格聘任及招生资格审核挂钩。

2.为保证培训质量,参加培训的教师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培训管理,全程参加培训。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光迪 张元薇

联系电话:0371-66658850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2023年10月26日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