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研究生培养

我院举办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6:28   点击数:

为充分展示我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激励研究生踊跃参与社会实践,广泛交流我院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经验,扩大实践育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10月14日下午,我院在转化医学平台7楼会议室举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谷辉辉、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各实践队成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2023年医学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百年风华‘郑’青春,‘医’路同行共成长”为主题,深入各省各地开展探寻河医文化、基层义诊、一流实验室访学、红色精神、国情观察等主题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果。

谷辉辉肯定了学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社会实践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响应学校育人实践号召,让广大学子在实践活动中锤炼本领,坚定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在实践成果分享环节,实践队员代表们分别从实践主题的选择、实践过程、实践成果、个人思想感悟等方面,通过PPT讲解的方式纷纷展示了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丰富经历与收获。博士研究生王慧芬、任桐、李晓虎、李皝敏等代表团队分别分享了基因编辑技术在疾病治疗中的应用中的所见所闻,基层义诊、河医精神的传承等实践心得,呼吁同学们在临床和科研过程时要增加工科知识储备,善于利用人工智能工具提高科研工作的效率和临床诊断的准确性。

在交流分享会的最后,研究生创新发展中心主席王森岩同学对此次暑假实践活动的组织情况进行总结,并鼓励2022级同学们踊跃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和社会阅历。

此次实践交流会的开展为学院青年学生树立典范标杆,引导学生在投身实践中了解国情、关注科学前沿、奉献社会,引导广大青年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将继续以实践活动为载体,鼓励学生走进基层、深入社会,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服务社会、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