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新闻快递>>正文
新闻快递

《強流相对论电子束源及其应用》学术报告

2016年12月06日 11:39  点击:[]

受中心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列教授将于2016年12月16日上午10:00为电气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強流相对论电子束源及其应用
报 告 人:刘列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16号(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电气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
欢迎对报告内容感兴趣和相关专业的老师、同学积极参加并在会后进行深入交流。


报告人简介:
刘列,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以色列Technion和澳洲国立大学ANU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定向能技术的研究和教学,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和邀请报告,获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一项,军队育才奖银奖一项,发明专利两项,著作一部,研究生导师奖一项,是国家军口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课题负责人。
报告内容:
介绍强流相对论电子束产生的原理、阴极制备、强流二极管的多种诊断,介绍电子束源中的物理和关键技术以及计算机粒子模拟。介绍强流电子束源的军事应用前景。介绍等离子体物理、脉冲功率技术、高电压技术与武器装备的联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