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新闻快递>>正文
新闻快递

研究中心举办“中秋共聚、致敬英雄” 中秋节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23日 15:13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中秋节留校的研究生送去节日祝福,郑州大学河南省输配电装备与绝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21年9月21日晚上举办“中秋共聚、致敬英雄” 中秋节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上研究中心主任程显教授代表团队全体教师为在学校过中秋的20余名博、硕研究生发放了月饼、蛋糕、干果、水果等节日食品。师生谈论到郑州先后遭遇“7.20郑州特大暴雨”与疫情的困扰时,程显老师与学生交流暴雨中的暖心故事和助人为乐的美丽身影,大家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社会主义优越性,也将继续按照学校校园封闭政策严格执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随后,集体观看了电影《横空出世》,电影讲述了将军冯石和科学家陆光达带着部队、知识分子在西北荒漠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的故事。通过观看电影,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默默奉献、团结奋斗、舍小我为大我的爱国主义精神,体验到科研人员不辞辛苦、甘于奉献、日以继夜为心中理想奋斗终身的科研精神,课题组师生备受鼓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