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新闻快递>>正文
新闻快递

研究中心举办“2021级研究生入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09:00  点击:[]

金秋十月,我校在保证疫情防控前提完成了研究生返校开学工作。郑州大学河南省输配电装备与绝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迎来了2021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为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快速适应学校环境,研究中心按惯例在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周进行了“研究生入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研究中心负责研究生管理的葛国伟老师主持会议。

研究中心主任程显教授主讲研究生入学第一课,首先对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科与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包括电气工程学院发展历程,电气工程学科现状分析,研究中心主要方向与成员等;其次对研究中心科研场地及平台、设备作了简要阐述;最后结合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意见”和团队“勇于担当、善谋善为、甘于奉献、守望相助”的研究生培养理念,对研究生的培养目标、能力训练要素、管理与安全制度、各阶段主要工作内容及要求做了详细阐述,使新生对研究生求学生涯各阶段有了新的认识。研究中心负责实验室安全和设备管理的程子霞老师以近期部分高校出现的多起实验室事故为例,再次对实验室安全防范、试验操作规范等进行了强调。

随后,进行了研究中心新学期第一次大组会。教师葛国伟、连昊宇、姚晓妹、吕彦鹏、张鹤等首先就各自方向研究生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开关设备与绝缘小组博士生杜帅、陈辉和硕士生白青林、秦聪、陈里昂汇报了前期科研任务与完成情况及本学期工作计划,各位老师针对学生们汇报内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并帮助学生对本学期的任务与阶段目标进行梳理。

研究生新生通过参加研究生入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和第一次大组会工作汇报,初步形成了明确的学习与科研目标、合理的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清晰的能力锻炼要素和注意事项,高年级研究生的条理清晰工作汇报进一步激发了新生的科研热情,为更好更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