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新闻快递>>正文
新闻快递

工程中心师生赴国网河南电科院高电压试验基地专业实践与技术交流

2023年06月12日 15:22  点击:[]

2023年6月9日,程显教授带领郑州大学河南省输配电装备与电气绝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生(教师12人、研究生56人)赴国网河南电科院高电压试验基地(新密)开展专业实践与技术交流。在团队兼职研究生导师国网河南电科院谢伟教高及试验基地白银浩高工、刘光辉高工团队讲解下研究中心师生对试验基地的高压试验大厅、电能质量监测分析系统、现场设备模拟测试实验场地、输电线路舞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试验平台进行了专业实践学习,学生在现场对关心问题与行业专家进行了交流。

交流环节陈根永教授介绍了本次专业实践的重要意义并提出期望,刘光辉高工就输电线路舞动防治技术及实验室测试能力做了技术报告,谢伟教高基于国网河南电科院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了行业导师授课,程显教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提升能力 勇于担当”为题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了党章发展历程、二十大党章修改内容,结合行业发展需求、研究生职业胜任力强调了团队研究生核心培养内容,并代表团队教师向毕业生表达了良好祝愿与殷切期盼。

随后的师生交流中,同学们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现场学习不仅加强了行业认知,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团队“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善谋善为 守望相助”培养理念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