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科研相关>>正文
科研相关

国网河南省电科院谢伟教授级高工一行受邀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2020年12月28日 17:21  点击:[]

国网河南省电科院副主任、教授级高工谢伟一行3人将于20201229日来访我院并做专题报告。该专题报告是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课程《智能电网技术》的重要内容之一,该课程的核心关联课程是能源利用原理与节能技术,欢迎相关方向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交流。

 

报告时间:20201229 14:00

报告地点:电气工程学院 5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新型同步调相机设备在智能电网的应用

报告简介:随着特高压交直流电网的发展和新能源大规模持续并网,电网特性发生深刻变化,局部电网动态无功容量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同步调相机作为一种无功电源解决方案,可以向电网快速地提供或吸收无功功率,能满足特高压电网、智能电网不同工况下对动态无功的需求。

报告人简介:谢伟,教授级高工,毕业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2008年起就职于国网河南电科院,主要从事高电压绝缘技术、电工材料性能检测与评估、同步调相机设备等方向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