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科研相关>>正文
科研相关

平高集团技术中心负责人段晓辉来院交流讲座

2021年11月05日 09:00  点击:[]

2021年11月3日,应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河南省输配电装备与电气绝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邀请,平高集团技术中心负责人、教授级高工段晓辉一行来院进行技术交流、讲座。

在我院程显教授、葛国伟副教授陪同下,段晓辉主任一行上午参观了高电压与放电科研团队部分科研设备、试验场地。随后,其与团队师生进行了技术交流,就“双碳”目标下电力装备技术需求与发展方向、科技项目合作内容、博士后与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下午,结合程显教授主讲课程《智能电网技术概论》,段晓辉主任在我院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新型电力系统下高压开关装备发展趋势”的讲座,相关方向教师与1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共同聆听报告 。

报告围绕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电力行业一次设备需求,结合需求介绍了平高集团近年的相关研究成果,包括快速控制保护类设备,绿色环保型开关设备,新型交直流开关设备,数字化开关设备等方面,重点讨论了SF6替代气体的应用、高速斥力开关设备的研发以及智慧型开关设备的前景。讲座结束后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在场师生提问踊跃,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段晓辉主任作学术报告并与师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