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前沿>>正文
学术前沿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2017年11月16日 15:17  点击:[]

2017年11月11日至12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佳兴世尊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湖南大学等单位承办。主会场报告结束后,五个分会场在各个会议厅召开,包括:“分布式发电与主动配电网”学术会议、“高压放电与等离子体应用”学术会议、“电气工程前沿”学术论坛、中国科协第333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全国半导体光源系统创新竞赛。其中,“高压放电与等离子体应用”学术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委会承办,论文交流形式包含19个邀请报告、66个口头报告和30个海报张贴。邀请报告与口头报告按照各相关主题分别展开:

11日下午,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等离子体所、浙江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的同行专家分别主持了“放电基本过程和现象”专题、“等离子体流动控制与点火助燃应用”专题、“高电压与绝缘技术Ⅰ”专题、“等离子体医学”专题、“等离子体环境应用”专题和“高电压与绝缘技术Ⅱ”专题;12日上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大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电工所和大连理工大学的同行专家,分别主持了“青年专题Ⅰ”、“等离子体能源化工与其他应用”专题、“高电压与绝缘技术Ⅲ”专题、“青年专题Ⅱ”和“等离子体测量与诊断”专题;12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和中科院电工所的同行专家作为主持人,分别主持了主持“青年专题Ⅲ”和“等离子体数值模拟”专题。邀请报告的专家学者来自于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他们对各自的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工作内容、结论与展望做出对应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