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暴雨疾行!荷园员工暖心热血坚守抢险一线
时间:2021-07-28   阅读次数:

一场千年不遇的强降水影响全市。在持续暴雨之前,荷园虽已进行了充分的汛前准备工作,逐一排查建筑物、配电房、排水管道、下水井盖等,然而恶劣的天气依然对园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道路积水,停水,房屋渗水等。为了保障师生们的安全和正常生活,荷园员工暖心热血,坚守抢险一线!

餐饮中心:

7月20日,雨势加重,餐饮中心及时通知丁老头、真鱿味、美团外卖等断电,保证安全。餐饮中心主任汤家强、一餐厅副经理吴振海冒雨在楼顶处理排水,并安排提前储水来保障餐饮用水,同时与供应商积极沟通,保证原材料的供应。

7月21日,餐厅储备水用完后,小笼包和大饼窗口购买瓶装水来保证餐食的正常供应。

7月21日晚来水后派专人对餐厅进行大清洗,大消杀,延长蔬菜浸泡时间,保证食品安全。

在商业房断电后,餐厅将冰箱腾出地方,帮助商业街的商户们存储冷冻食品,减少损失。

宿管中心:

连续特大暴雨期间,宿管中心全体人员不间断巡查宿舍楼顶,检查排水情况,及时疏通堵塞的排水管道。宿舍管理员张萌恩脱去上衣,翻身跳入宿舍楼顶层女儿墙外平台,冒着危险疏通排水口,在暴雨中淋了将近2个小时。

为确保安全,工作人员淌着湍急的没过大腿的水流,将单元楼前直饮水机全部断电。


单元楼地势较低,门厅进水,为了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所有宿舍管理员、值班员逐户逐室通知并帮助一楼房间的学生转移地面物品。

在公司其他部门协助下,用储水桶从柳园自备井取水,运至宿舍楼,供学生洗漱使用。后续不间断蓄水,作为应急使用。

积水退去后,宿舍管理员及时对单元楼门厅的淤泥进行了清理,保持卫生干净整洁,防止学生滑倒。


及时在微信群内向学生发布关于用电、用水、用餐、洗浴等各类通知信息,确保学生清楚知悉各类生活信息。


各宿舍楼值班室积极、热情接待其他园区因停电前来为手机和充电宝充电的学生,为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和便利。

维修中心:

暴雨期间,为防止发生漏电导致的安全事故,电工陈卫曾冒着大雨,路上水流湍急,但是滂沱大雨中的背影一直在冲锋,及时对园区商业房、路灯、喷泉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断电,在此过程中,由于水深看不清路,导致脚腕扭伤。轻伤不下火线,陈卫曾不顾疼痛,主动参加公司组织的夜间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并排除了污水井盖错位等安全隐患。水位下降后,他又忙着对园区所有配电箱进行了安全检查,在确保线路未被水浸泡、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恢复园区供电。

7月21日上午十点左右,安全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谢宏伟在为学生宿舍运送储备水的途中,被几个推自行车的同学拦下求助,自行车后座上坐着一位表情痛苦的学生。这位松园大三历史系的同学因宿舍停电来荷园给充电宝充电,经过中心体育场前时脚被钉子刺破受伤,鲜血直流,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形谢主任立刻开车将该同学送到校医院进行救治。路上全是暴雨后留下的厚厚淤泥,行驶困难,几次差点陷入其中熄火。好不容易到了校医院,却被告之校医院因为暴雨停电停水,只能对伤处简单消毒,建议去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分院进行缝合。为了不耽误病情,谢主任直奔中心医院前往急诊科陪同其治疗,并找来担架让同学躺下休息,直到下午两点辅导员和同学赶到才放心离开。

暴雨虽冷,荷园员工不惧风雨,勇担使命,为园区的师生们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

新一轮刮风降雨又要来了,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平安回家~


上一条:守望相助,扛过风雨,共克时艰!

下一条:暴雨之后,我们在行动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