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暴雨之后,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1-07-24   阅读次数:

一场极为罕见的暴雨让河南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牵动着人心。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指出,水灾后卫生条件差,特别容易出现传染病的爆发,应该格外注意预防。常言道:“大灾之后,必有大疫”。洪水过后,痢疾、红眼病、流行性出血热、血吸虫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散播会加速提升。

为及时有效的开展园区环境卫生应急工作,最大效度地减少师生健康危害,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根据《郑州大学校园洪涝灾害预防性消毒指引》,荷园安排专人对整个园区的办公场所、学生宿舍公共区域、餐厅、商业区、垃圾投放区和其它被洪水淹没的道路、广场等活动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及时清理了动物尸体、淤泥、枯枝积叶等。同时,我们还将倒地的自行车、电动车及时扶起摆齐,方便同学们用车出行。校园垃圾因故近几天无法外运,我们的保洁人员会将垃圾打包暂存,每天进行消毒。如果哪位同学宿舍内需要消毒,可以联系我们的宿管阿姨。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一、饮用水卫生,不喝生水,可以喝白开水、瓶装水和桶装水;二、注意饮食卫生,进食前要洗手,不吃变质的或者被洪水泡过的食物和水产品,不吃剩饭生菜,不吃生冷食物;三、注意手部清洁,学习、活动后可选用有效的手部消毒剂及时进行搓擦消毒;四、出行远离塌陷区域,绕行设置路障的道路或设有警戒标志的墙体;五、出门戴口罩;六、身体不适时及时就医。

你我携手做好疾病防疫,助力郑大灾后恢复工作。


上一条:暴雨疾行!荷园员工暖心热血坚守抢险一线

下一条:荷园项目公司参观学校“庆建党 颂祖国 建一流”摄影作品展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